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电力缺口2000万千瓦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3:59 北京青年报

  电联会预计今年全国电力需求增长13%———

  新华社电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6日预计,2005年我国电力需求增长率为13%,用电量将达到24560亿千瓦时,较2004年增长2825亿千瓦时。

  在26日由电联会举行的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发布会上,电联会认为,2005年全国缺电程
度较上年有所缓解,但电力供需形势依然紧张。全国电力缺口约在2000万至2500万千瓦。

  据电联会秘书长王永干介绍,2005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有望达到7000万千瓦。全国将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5000公里左右、变电容量约14000万千伏安。

  在供给增加的同时,电力需求过快增长趋势仍需要有效抑制。王永干认为,2005年有望影响电力需求增长的因素有:继续执行宏观调控政策;提高销售电价、执行差别电价;加强需求侧管理。

  电联会还公布了2004年全社会用电量情况,2004年全社会用电量达21735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14.9%,是改革开放以来,继2003年后的第二个高速增长年。

  作者:常志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