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成玉在安钢集团调研时要求 让骨干企业成为中原崛起的坚强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0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穴记者王磊?雪“今天看了安钢的项目建设,很受鼓舞。我们就要有这种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咬定既定的发展目标不放松,鼓实劲、再加力,一天也不耽误地干好每件有利于发展的事,把持续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

  2月26日,省长李成玉在安钢调研时,对加快我省骨干企业发展提出殷切要求。

  副省长史济春和省直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骨干企业为河南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高耸的塔吊、穿梭的货车、沸腾的工地……早春的安钢集团,正展开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

  头戴安全帽,李成玉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查看。正在建设的6m×55孔焦炉工程、360平方米烧结机、2200立方米高炉、120吨转炉—炉卷轧机……每到一处,李成玉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看到各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李成玉十分欣慰,并对安钢在项目建设中贯彻循环经济理念,注重节能、环保的做法表示赞许。

  近年,安钢围绕结构调整和做大做强,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用5至6年的时间,把安钢建设成为年产钢1000万吨、销售收入300亿元的特大型钢铁集团。今年随着安钢一、二步规划全面完成和第三步规划的启动,企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00亿元。

  在谈到安钢的发展历程时,李成玉说,安钢从一个小钢铁企业艰苦奋斗发展到今天,其经验值得全省企业借鉴。安钢等大型骨干企业对我省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我省加快工业化,增强地方经济实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在现场看到,安钢干部职工为了加快发展殚精竭虑,争分夺秒。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怎样联系实际、推进工作?就要学习骨干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这种发展意识、这种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合力。努力把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今天,我们专题研究安钢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发展目标,支持、推动其做大做强。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其他骨干企业进行重点调研,促其优化结构、提升发展水平,努力使我省涌现出一批销售收入超100亿元、20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为河南新一轮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在与安钢及安阳市负责同志座谈时,李成玉说。

  李成玉指出,大型企业集团具有规模、技术、市场和资本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主导地位,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和整体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当前,全国各地在新一轮发展中你追我赶,我省与先进省份的差距,突出体现在大型企业集团数量还不够多,综合实力还不够强,要使河南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实现中原崛起的战略目标,就必须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带动力强的大型企业集团,使之成为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李成玉说,在新的起点和层次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就必须以长远眼光谋划发展,以科学态度抓好发展,大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努力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增强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层次,实现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个好项目可以带动一个企业,要推动已经规划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创造效益,并精选后续项目,使企业不断扩张规模,滚动发展。要逐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大力节约资源,推进资源综合利用,走循环经济的发展路子。

  为骨干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重点骨干企业不仅是河南工业的中流砥柱,更是中原崛起的希望所在。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壮大,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李成玉殷切嘱咐省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李成玉说,要进一步搞好资源配置,加大对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探索创新鼓励企业发展的措施。要加强煤、电、油、运等综合调度,对骨干企业有市场、有效益的建设项目用地要优先安排,千方百计保障企业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效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共同推进骨干企业发展壮大。②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