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亚萍来重庆捐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关注贫困学子,成就光明未来。昨日上午,曾18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邓亚萍,来到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博视眼科中心,向10名高度近视的贫困大学生捐赠了5万元的鹰视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费,帮助他们摆脱因视力困扰学习的问题。

  她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需要8-10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人员,希望更多的重庆大学生能到北京参与奥运会。

  捐出5万元奥运奖金

  邓亚萍向记者透露,自己“挂拍”后在英国剑桥大学潜心攻读博士,勤奋的攻读使视力受到影响,1.5的视力最后只有0.6左右,去年在北京2008奥运会组委会任职后,感到近视影响了工作,去年底她在北京进行了手术。

  日前,邓亚萍在网上获悉我市部分贫困大学生,由于高度近视无钱治疗,给求学带来许多困扰,于是,她通过市卫生局联系了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博视眼科中心,拿出她在奥运会上获得的5万元奖金,为我市10名贫困大学生恢复视力。陪大学生走进手术室

  昨日上午10时许,当受助大学生孟霜霜从邓亚萍手中接过5000元手术费时激动不已。

  “北京2008奥运会至少需要8至10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各国运动员和来宾服务,希望你们在治疗好眼睛后,发奋学习,能够成为奥运会大学生志愿者,零距离感受奥运精神。”邓亚萍陪着孟霜霜同学走进手术室时,眼中满是鼓励。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杨新宇实习生樊奇采写

  10岁帅哥获得香吻

  本报讯奥运冠军邓亚萍来渝的消息虽经主办方严密封锁,但不少在江北区的市民却没有错过零距离目睹冠军风采的机会,大家纷纷要她签名、留影。热情的重庆市民让邓亚萍忙得满头是汗。

  10岁帅哥获得香吻

  昨天一大早,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博视眼科中心门前挤满了众多目睹奥运冠军的市民。10点20分,在捐助现场,一位来自大渡口的10岁超级“粉丝”(FANS)胡俊超,亲眼见到了心中的偶像。人小鬼大的他使出浑身的力气挤过人群,一头钻到邓亚萍的面前,却因过分激动,说不出话来。孩子的父亲说,“小家伙从小就酷爱乒乓球。昨天从一位叔叔那儿知道邓亚萍要来重庆,小家伙早上6点钟就起床,转了3次车赶到现场,就是为看一眼心中的偶像,和邓亚萍说上一句话。”邓亚萍听完小家伙的故事后感动不已,一把将小家伙抱在怀里,深情地亲了一下小家伙的小脸,并把自己留有签名的一副乒乓球球拍送给了胡俊超。

  获奖太多市民说不清

  10点30分,当主持人告诉大家,如果谁能准确说出邓亚萍获得多少次乒乓球世界冠军,就能上台和邓亚萍合影时,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先后有十几位市民信心十足地发表自己的“准确数据”。

  最后主持人还是请邓亚萍自己给出权威答案,结果让在场市民大吃一惊:邓亚萍先后获得了18次乒乓球世界冠军,其中四次奥运会冠军。人群中发出感叹:亚萍的辉煌战绩真的是多得“说不清”。虽然问题没答对,但大家的心愿还是得到了满足,回答问题的十几位市民上台和邓亚萍集体合了影。

  亚萍今年32

  2月初,邓亚萍刚刚度过了32岁的生日。2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办公大楼里,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助理的邓亚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做公益事业

  “眼下,我还有一件重要的工作就是组织将于下个月揭晓的2004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评选活动。”邓亚萍说,2004年度劳伦斯评选活动难度很大,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史无前例的佳绩,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竞技体育的蒸蒸日上。

  “我们正考虑吸纳更多优秀运动员加入冠军委员会,可以做更多事情。同时我们还计划建立一个公益基金,主要是为大众体育做些事情,比如为一些经济不发达地区添置运动器材设备,提供师资辅导等等。”读剑桥博士

  “我个人还有一个心愿也是梦想,就是顺利完成剑桥大学的学业,获得博士学位。”邓亚萍介绍,要获得博士学位需要过三关。“剑桥大学学风非常严谨,每一关都很严格。现在我已经过了第一关,正在写论文。”她攻读的是经济学博士学位。任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