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与残疾猴相依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2 重庆晨报

  “在沙坪坝公园内,杨星海老人喂养了12只猴子,其中还有三只是残疾猴。为了这些收养来的猴子,杨星海花光了积蓄,耗尽了心血。

  4300元买回残疾猴

  在沙坪坝公园内,杨星海老人养的12只猴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杨每天会喂给他们
苹果、梨、饭团。前来参观的游客还会扔进去一些花生米、葡萄干、饼干等美味。

  在杨的猴子中,三只猴子有残疾,其中一只是杨花2500元从食客嘴下救过来的。去年7月,杨从朋友处得知,南川某餐馆买了一只猴子,将提供给食客享用猴脑。杨立即托朋友花2500元将此猴子买下。买回来发现,此猴少了右前肢,给它取了名字“一把手”。

  还有一只叫康复的残疾猴,也是杨花了1800元从一农民手中买下,“康复”的双手都有残疾,吃东西要像猪一样,将嘴触到地上。杨介绍,“康复”刚来时瘦得皮包骨头。

  开小灶养肥残疾猴

  猴子莎莎左前肢也有残疾,身体瘦弱。因猴子欺生,其他猴子欺负它,它没有还手的力量。关在一起,它连一点食物也得不到。于是杨就单独将其关在笼子里,每日除了水果,还要给他喂牛奶。

  在猴群中,残疾猴康复是唯一一只成年的雄性猴,身强体壮。除猴王姗姗不买它的账外,其他雌猴都很青睐康复。杨介绍,冬春季节是猴子的交配季节。目前,猴群中的母猴拉拉已怀上小猴崽2个多月。猴子的繁殖期只有5个多月,再有2个多月,将有小猴子降生。当初瘦弱的猴子都欺负它的康复也将是猴群中第一个当上爸爸。

  养动物花光积蓄

  杨老师养猴子已经有四五年了,每个月,光是喂养他们的食物就需要1000多元。再加上所养的其他动物,每个月的开支有4000多元,微薄的门票收入远远不够。

  这几年,杨老师为了养动物,花光了自己的积蓄。但是,他说,只要能让动物有一个快乐的家,他就满足了。儿子知道父亲钟爱着这些猴子,拿出十多万给他修建了一些设施,并提供部分养动物的经费。本报记者郭刚李斌实习生王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