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人口55年首次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武汉2月26日电】(记者魏梦佳)近日公布的《武汉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称,2004年武汉市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89‰,这是55年来武汉市人口出生率首次低于死亡率。

  据此公报,2004年武汉市人口出生稳定在较低水平,全市户籍总人口共785.90万人,人口出生率7.50‰,死亡率9.39‰,计划生育率98.94%,比2003年增长了0.06个百分点。

  据武汉市统计局人口处处长陈仁智介绍,武汉市人口出现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生活质量的提高,使武汉市逐步步入老龄化社会;长期计划生育及一系列的人口政策使武汉市人口由过去的高增长、高死亡率,发展到低增长、低死亡率;时代在前进,人们的生育观念也随之变化。

  作者:记者魏梦佳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