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富翁“倒”进看守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5:15 天府早报
百万富翁“倒”进看守所(图)
  早报讯(罗明远记者周海波摄影华晓峰)昨(26)日下午,成铁公安处、站前公安局根据铁道部发出的《关于维护铁路车站公共秩序的通告》,联合出动200警力,取缔2个非法倒票“市场”,抓获一批票贩。警方表示:今日起,禁止火车站周围有闲杂人员非法牟利。

  经过便衣连日暗访发现,近段时间以来,不少票贩汇聚在北站东一路路口倒票,形成了一个非法交易市场。昨日下午1时30分,大批民警严密封住东一路路口,逮住票串串19名。同时,警方将售票大厅旁边的一个交易市场也予以取缔。

  对话:身价逾百万还贪小便宜

  昨日,记者采访了3名因违法倒卖火车票被站前公安分局拘留而在看守所过年的票贩子。他们的叙述启示人们:非法的钱不能赚,否则只有悔恨。

  贪小便宜将自己送进看守所

  票贩李某,男,35岁,南充人。李某来成都闯荡10多年,已拥有一个规模不小的装潢公司,自称身价已过百万。那么,身价逾百万的李某,为什么沦落到被关看守所的境地?

  2月7日下午,一位朋友找到他请他帮忙退两张火车票,李某便稀里糊涂地收了下来。朋友走后,他打车来到北站退票,被正在站区等候退票的旅客拦住,得知他持有的是两张紧俏车票后,纷纷加价欲购。李某暗忖:我从家打车到火车站,来回近40元,不如每张加价80元,一来可以兑去旅途费用,二来还可以赚些差价。不想,刚成交就被铁路民警抓个正着。不缺钱用的李某沮丧地说道:“小便宜贪不得。”

  赚非法钱过个没团聚的新年

  票贩袁某,男,52岁,在成都某公司工作,收入不菲,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2004年12月初,张某因公出差来到上海站,没有买到当天的车票。于是,从票贩子手里高价买了一张上海到成都的车票。这件事触动了袁某的经济头脑。回成都后,他购买了几张车票,然后高价卖给旅客。之后,袁某隔三差五就到成都站搞票贩卖。不久事发,被行政拘留15天。

  本已“金盆洗手”的袁某,到了春运手又开始痒痒。于是,雇人大肆套购、囤积车票。今年2月初,他在成都站非法兜售车票时再次被站前警方抓获。“新年的钟声敲醒了我,关在这里,没有亲情、没有团聚,我多么渴望与亲人团聚呀。”

  图50元钱落得个新年被关

  票贩段某,男,29岁,陕西人。“是一念之差害苦了我。”这位有大专学历的年轻人说,2月6日,他手头上多了一张成都开往乌鲁木齐的车票,感到将票退给窗口损失20%划不来。于是,抱着平价退票的打算来到火车北站。一吆喝,要票的人还真不少,有的还提出加价要票。段某暗忖:有钱为何不赚。于是,加价50元将票出手。刚出手就被民警逮着。段某懊丧地说:“为了50元钱,家回不了,年过不好,实在不值!非法的钱赚不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