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款赌博将数罪并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25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禁赌风暴自1月份开展以来,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督办了22起赌博大案。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利用公款及贪污、受贿资金进行赌博的犯罪嫌疑人,将从重处罚,并参照相关法律进行数罪并罚。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介绍,公检法三家督办的22起赌博大案包括:吉林省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蔡豪文出国赌博案、广东省深圳市“6·22”特大网络赌博案、北京市“12·23”网络赌球案、福建省“新宝盈”和“新宝”网络赌博案件、云南省曲靖市“12·23”专案、江苏省陈宝林、郭忠明网络赌球案、利来国际俱乐部招引我国公民出境赌博案、山东省聊城市特大“推牌九”赌博团伙案等。

  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高景宏表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利用公款、贪污、受贿等非法款项进行赌博的,要从重处罚并参照相关法律数罪并罚。人民法院还将对赌博犯罪分子课以罚金处罚,并追缴赌博非法所得。“同时,在办案过程中,最高法也会严格区分娱乐与赌博、罪与非罪的界限,并对赌博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公开宣判。”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厅副处长刘福谦则表示,对于这22起督办的赌博大案的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将从快批捕。在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的过程中,检察机关将采取宽严相济的政策。他强调,对教唆、组织未成年人参加赌博的犯罪分子,更要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对于人民群众广为关注的在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过程中的法律适用和量刑问题,刘福谦称,两高正加快出台相关的司法解释。

  据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