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虎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5:4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江晓蚕实习生白德斌)到2月28日,野生动物园的白虎“大大”来深圳已有6个年头了,这只价格百万元的白虎是深圳动物园当年用16只东北虎从兄弟动物园换回来的。来深圳后,“大大”不负重望,连续怀孕三胎,生下8只可爱的小白虎,其中一胎生产5仔,创下白虎产仔的奇迹,被誉为“英雄虎妈妈”。昨日,记者来到动物园,采访到张军专精心饲养白虎的故事。

  “大大,大大”,张军专隔着铁丝网向里面喊,只见一只有棕黑色条纹的白老虎慢悠悠走了过来,他每唤一声,那只可爱的老虎就扬一下头。“这是跟我们打招呼呢!”张军专笑着说。

  “这是一只珍贵的印尼白老虎,我跟它的感情最好,它来的时候是我亲自去接它的。”张军专说,这只老虎脾气很温顺,并且善解人意。去年,在它怀孕期间,张军专每天夜里要起来两三次去照看它。在张军专的照料下,它竟然一胎生了5只小白虎。每天,他都要时刻注意小白虎什么时候饿了。为了照看方便,张军专就和小白虎睡在一起。在他的细心抚养下,5只小白虎全部健康长大。

  几年前,动物园把老虎从饲养区赶到一座小山上,供游客观赏。以后又决定把这些老虎重新关入饲养区,但这些老虎却停在饲养区铁网外面不愿回去。张军专过去时,一只脾气很倔的东北虎尾巴突然竖了起来,张军专用身体挡在了其他人前面。老虎眼睛盯着他,猛地向他扑来,他本想急退,但脚正好踩在了一根竹竿上,一下子滑倒在地。老虎张开大口向他的喉咙咬来,张军专抬起右臂,肘部伸进虎口,一下子被老虎死死咬住,老虎的爪子开始向他的头部攻击,致使他的脸上多处受伤。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江晓蚕实习生白德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