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地农民住南长沙最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43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位于长沙市韶山路与湘府路交叉地带的南长沙最高楼主体完工。该楼高30层,处在两大主干道相交的黄金码头,许多人以为是商业大厦。记者采访得知,它是长沙市雨花区的一栋失地农民安置房。

  这栋南长沙最高楼名叫莲湖村高层安置住宅。该工程东西长97.9米,南北宽26米,高93.5米,住宅总面积为6.2万平方米。施工方称,这是我省最高的农民安置房。安置房分
地下1层、地上30层。整栋楼分4个塔楼8个单元,就地安置雨花区莲湖村3个组的528户失地农民。

  “提起建高层安置房,还有故事可讲呢。”当地农民透露,去年初,长沙市政府决定拉通湘府路,沿线528户农民的住房必须拆迁。当时,农民想不通。雨花区区委书记易佳良到莲湖村,一边挨家挨户做工作,一边搞调研,认为莲湖村有条件为失地农民建设全国一流的安置房。拆迁户见区委书记这么有诚意,便一个个在拆迁合同上签了字。

  将于今年5月交付使用的这栋安置房,规格和质量不亚于周边任何一栋商品房,出售给农民的价格仅805元/平方米。

  去年年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在湖南农博中心考察时,问正在建设中的莲湖村高层安置住宅是什么大厦,易佳良说是农民安置房。梅克保说,失地农民能够住上高楼大厦,是件大好事。

  记者 斯茅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