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30多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4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自2004年11月下旬以来,甘肃大部分地方持续60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过程,30多万人、35万头牲畜出现了饮水困难。为此,甘肃省及时下拨了1200万元抗旱专项资金用于重点缺水户,缓解群众的吃水困难。

  据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去年入秋以来,甘肃省出现14次区域性降水过程,河东61个雨量站降水量为26.8到207.9毫米,比正常年份同期偏少1到5成。其中白银、
兰州、临夏、庆阳、平凉等地降水量为26.8到l78.4毫米,比正常年份同期偏少2到5成。河东地区大夏河、渭河、散渡河、葫芦河和白龙江等各主要河流来水偏枯1到7成,其中葫芦河干涸。甘肃省大中型水库蓄水5.5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少蓄2300万立方米。

  甘肃永登县七山乡是旱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在七山乡了解到,许多农民已经开始从几十里外买水吃,一汽油桶约150公斤的水能卖到2元,此外还需要10多元的运费。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目前甘肃省内干旱山区有31万人、35万头牲畜饮水出现严重困难,主要分布在白银、兰州、庆阳为主的中东部干旱山区。如果旱情持续发展,预计到3月底,全省饮水严重困难人群将达到50万人,饮水严重困难牲畜将增至45万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