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经近50年风雨 武汉体育馆5月首次大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历经近50年风雨武汉体育馆5月首次大修(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通讯员万敏报道:在汉口解放大道矗立了近50年的武汉体育馆,将于5月首次大修。昨日,武汉市体育局透露了这一消息。

  武汉体育馆建筑面积约8700平方米,由于年代久远,其内部结构改变,周边地基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2001年,该馆被鉴定为局部一级危房,去年底,其主场馆已停用。此次维修改造将对馆内结构进行加固,并完善其内部功能,进行区域配套,扩建赛前训练厅,加强内部舒适性和服务功能,建筑面积将扩大到1.1万平方米。改造工程预计在明年6月完工,耗资约2956万元,目前正进行施工设计。

  据了解,体育馆改造将继续保持原有的建筑风格。完工后,将主要面向市民,开展体育健身、培训、保健以及休闲活动,2007年武汉举办第六届城运会时,它将作为击剑项目赛场。

  小资料

  武汉市体育馆1956年投入使用,具有苏式风格,当时跟武汉剧院、武汉展览馆同为武汉标志性建筑,也是武汉解放后所建的第一座综合性体育馆。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洪山体育馆建成之前,武汉地区几乎所有重大的国际、国内比赛及大型活动都在这里举行,韩爱萍、田秉义、周继红、伏明霞、刘黎敏等众多世界冠军也是从这里培养出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