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蔡甸区委书记王明先:借先进性教育解百姓之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黎阳清通讯员高池

  “党的一切活动的最终目的都是为老百姓谋福利,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是这个目的……”24日上午,中共蔡甸区委书记王明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基层党组织要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保持党员先进性,借先进性教育之机解百姓之难。

  目前,蔡甸各单位都在深入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所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摸底调查,全面了解蔡甸区的老百姓当前在想些什么。用王明先的话说,“老百姓不认可,就说明这次活动没达到预期效果。”他们将此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突破口。

  在调查中,他们了解到,蔡甸老百姓的愿望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地方经济发展不够,城镇居民和农民收入不高,老百姓希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速度,从而带动百姓致富进程。二是蔡甸的城区建设相对落后,而且在城建方面的欠账较多,城区建设亟须上档次,老百姓希望早日有一个更好生活环境。三是社会治安和社会风气问题,该区整体环境较好,但是沙霸、小偷等不法分子,影响了治安环境;老百姓同时对遇事大操大办的风气不满。

  针对摸底调查中了解到的情况,蔡甸区委决定在三个方面实现大的突破,让老百姓在先进性教育中得到实惠。

  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区委计划树立10名在先进性教育中为百姓办实事的先进党员,5个先进单位,同时曝光几个“后进”个人和单位,整治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软、懒、散的问题。

  抓经济建设中心。要让老百姓看到党员干部在干什么、干成了什么。今年,蔡甸计划在东区上10到15个税收过千万元的工业项目,包括医药、化工、汽车、纺织业等;完善农村土地第二轮承包,让农民进一步增收。

  抓城乡基础建设。城区再建一个新城,目前已与马来西亚签约,拟投资34亿元人民币,在常福按国际标准再建设新城区。同时抓好三个重点镇的村民集中居住建设,推广新光村“农民别墅村”的建设经验,从根本上改变农民居住条件,缩小城乡差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