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部分驾校负责人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51 潇湘晨报

  交通部近日公布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将于3月1日起实施,引起多方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我省交通部门已组织省内部分驾校负责人赴京讨论新教学大纲的实施办法。

  我省部分驾校负责人进京

  据了解,为了保证全省顺利执行新的教学大纲,2月23日,省交通部门组织了全省部分驾校负责人进京讨论实施事宜。长沙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也参与这次赴京讨论。本周,参与讨论的驾校负责人将返程。驾校具体如何实施新的教学大纲,可能在不久后宣布实施办法。

  省交技驾校有关负责人预测,培训费用调整的幅度和重新定价的依据不可能完全由驾校的实际情况而定。一旦新大纲实施而新的收费标准未出台,而驾校又不能随意调价,驾校该如何面对呢?省交技驾校负责人称,为了保证学员的利益,在过渡时期学车的学员,一律不增加学费。而猎鹰驾校负责人则表示,为了公平起见,他们会采取过渡手段,采用预收学费制,一旦新的收费标准出台,再对学费实行多退少补。

  新大纲与旧大纲相比未延长学时

  据猎鹰驾校负责人介绍,如果按照现有教学大纲规定,新大纲的学时并未延长。如现有大纲中提到的理论考试学时为60个学时,实践考试学时为58个学时,总共为118个学时,与新大纲要求的86个学时相比现有大纲要多。但为何驾校负责人称学时有所增加,成本也大大增加呢?该负责人解释,在现有大纲中虽然学时是如此规定的,但实际操作当中,理论学习时间并没有这么多。而在每天8个小时的实践学习中,都是4到6人一辆教练车,每个人实际学习时间达不到新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每人2个小时。新教学大纲要求学员必须保证每人有一辆车,所以不管是从学时上还是成本上都有所增加。

  驾校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

  记者从省交技驾校一份报名人数表上看到,从2月16日至2月23日,该驾校的报名人数呈递增趋势。该驾校教练谢自明告诉记者,为加快新教学大纲在该驾校实施的进度,从2月24日起,该校60名教练员开始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以提高教练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贺 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