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营一污染企业被强令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56 齐鲁晚报

  本报东营2月26日讯(记者徐波通讯员尹文盛)日前,东营中院依法强制执行了一起环境污染行政非诉执行案件。长期困扰东营市东城居民的空气异味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一段时间以来,东营市东城的居民经常会闻到空气中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市环保局经过调查发现,气味主要来自位于东城东南方向的一家化工公司10万吨/年重油改质项目产生的二氧化硫等废气。

  该化工公司位于东城环境敏感地区,2001年,东营市环保局就曾书面提出“不得进行改、扩建”的意见,但该企业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扩建,于去年5月底建成投产。投产后,产生的废气污染了东城空气环境,居民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市环保局于7月8日做出了“责令主体工程停止生产,责令配套工程停止建设,限30日内恢复原状”的处罚决定,但该公司一直未能执行处罚决定。

  2004年9月22日,东营市环保局申请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该企业的处罚决定。该院于2004年12月24日作出行政裁定书,责令被执行人东营神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2月23日前停止污染项目的生产。

  近日东营中院执法人员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到被执行人项目生产现场进行了勘验,该项目已经处于停产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