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酝酿出台社工薪酬标准 社工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1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7日消息:昨日,记者从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获悉,有关部门计划在今年展开调研,酝酿出台上海市社会工作者薪酬标准。

  据了解,薪酬标准将根据注册社工的领域、工作的岗位和专业技术职称等制定。

  据介绍,截至去年11月,上海已有727人在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办理了注册,成为注册专
业社工。社会工作者大多活跃在社会福利、社区矫治、司法等各个领域。但按照目前职业社工的数量,远不能满足需求。

  据了解,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计划扩大社会工作者的从业领域,从目前民政、司法中的少量机构及部门,逐步覆盖卫生、教育、劳动、社会保障等领域,预计医疗、教育、心理辅导等专门领域。

  除了目前社工数量不能满足需求外,和西方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相比,目前,上海对专业社工并没有职业薪酬标准,缺乏薪酬激励,这也是目前很多学习相关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放弃从事社工职业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据介绍,卢湾区已出台《街道事业编制人员人事制度改革试行方案》。该方案对专职社工的招录及薪酬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实行“因事设岗、按岗择人、以岗定薪、按绩定奖”。

  “这种按照岗位、工龄、业绩计算的薪酬标准对于社工人才和制度的发展是有相当促进作用的,”在接受采访时,市社工处副处长杨晓勇说,“我们将联合有关部门尽快展开调研,希望能尽快出台这个标准。”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在浦东、卢湾、闸北、徐汇等四个试点区开展对社工薪酬标准的调研。

  作者:陈辉楠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