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合理控制水利基建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海口2月26日电(记者王宇)水利部副部长陈雷26日表示,今后国家的水利投资计划重点将放在优化投资结构上,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保证水利基建规模稳中有降。

  陈雷在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上说,今后全国水利投资计划工作的重点要放在优
化投资结构上,加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利血防等专项工程建设,加快治淮、南水北调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加强大型灌区改造等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陈雷说,投资计划将保证重点水利工程和重点建设领域的投资需求,保证开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对一般性的地方在建项目,要督促地方政府充分利用市场融资机制拓宽投资渠道,解决好建设资金,抓紧收尾、竣工和销号,避免出现新的“半拉子”工程。

  去年以来,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政策,中央财政性投资逐步减少。有关人士分析,由于水利建设主要依赖于政府财政性投资的特点,年度水利投资规模将因政府财政性投资总规模的减少而减少。

  据了解,目前全国水利在建项目的投资需求约3300亿元左右,如果每年中央和地方的投资规模保持在600亿元左右,在建项目投资需要5年才能完成。

  2004年,为抑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国家实施了宏观调控政策,国债的年度投资规模由2003年的1400亿元减少到2004年的1100亿元。各级水利规划计划部门通过分析水利基建在建规模,及时控制投资总规模的增长,压缩了一批非重点项目,确保了水利建设重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