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将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3月31日前,我省各地将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此次清理整顿的主要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并要求在治理整顿期间,所有城市一律不得新出台出租汽车经营权(俗称“顶子”)有偿出让政策,确需执行新一轮经营权有偿出让的城市,要及时制定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听证规定,召开听证会,对出让方案进行听证。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此次出租汽车清理和规范在3月31日前完成。4—5月份,省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清理整顿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两个听证

  新增“顶子”要听证

  省政府办公厅在通知中要求各地城市政府根据城镇化程度、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增长速度,建成区面积、各种运输方式结构等基本情况,按照预期的出租汽车市场容量尽快制定和完善当地出租汽车的整体发展规划,今后各地发展出租汽车,必须按照规划组织新增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方可新增出租汽车。

  出让“顶子”要听证

  根据要求,在清理整顿期间,目前尚未实行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的城市,要暂停实行,所有城市一律不得新出台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有偿出让经营权到期,确需执行新一轮经营权有偿出让的城市,要及时制定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听证规定,规范听证程序和内容,在此基础上召开听证会,对包括经营权出让数量、金额、期限等经营权出让方案进行听证,广泛听取有关专家、从业人员、乘客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出租汽车经营权转让必须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下,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下转让和倒卖出租汽车经营权,对私下转让和倒卖经营权的要予以严肃处理。

  两个严禁

  严禁对出租车乱收费

  据了解,严禁向出租汽车乱收费是此次清理整顿的重点。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城市政府对涉及出租汽车的安全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尾气监测、收费标准等和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作出明确规定,并向社会从业人员公布,以防止重复检验(测)和收费。

  对各种擅自扩大征收范围、提高征收标准、或恢复国家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等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同时严禁向出租汽车企业和司机收取运输管理费、客运管理费等业已取消的费用,在城区运营的出租车不得收取客运附加费。

  严禁向的哥收抵押金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对出租汽车企业的监督管理,保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对实行承包经营的出租汽车企业,要严禁企业利用出租汽车经营权向驾驶员乱集资、收取高额风险抵押金和保证金。防止企业只收费、不管理,以包代管等现象出现,做到责权平等,收费合理。今后各出租汽车企业一律不得向驾驶员收取任何形式的抵押金或保证金。

  两个必须

  公司必须为的哥买社保

  出租汽车企业必须依法与司机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出租汽车企业必须按规定为驾驶员按时足额交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保险费,否则将责令其限期整改。

  各地必须严打各类野车

  此次清理整顿,将严厉打击各类车辆的非法运营行为。记者刘云飞实习生钟丹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