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昆杭希望小学”靠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杭州爸爸”让我们学会感动

  昨日本报“怒江边的孩子我们能为你做什么?”热线4100000开通后,一早,我们就不断接到市民打来电话,热心市民纷纷吐露真言:“江航让我们学会了感动。”与此同时,不
断有读者对筹建“昆杭希望小学”的提议表示支持赞同,市民们真情呼吁:“建希望小学要靠大家,希望更多爱心企业能够加入筹建行列……”

  感动

  江航故事催人泪下

  “看到江航的故事时,我落泪了……”昨日一早,家住新迎小区的张先生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从本报关于江航的第一篇报道出来后,张先生每天翻开晚报,首先就找有没有关于江航的报道,得知本报采访组重走江航路,张先生说:“去年,马骅、徐本禹等一大批无私的人感动着我,关注江航,更多的是让我们生活在都市里的人认识怒江,认识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我们应该一起行动献出爱心。”张先生说,等有机会,他一定会去丙中洛,也去那些山村小学,也带去文具,也给孩子们上一堂课。

  江航在不断感动着春城市民的同时,本报记者也不断被热心市民感动着。昆明乐安居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宋建华打来电话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资助一个孩子。”宋建华说,看了江航事迹之后,他几天都没有能入睡,他自己也是从农村来的孩子,也在怒江、临沧等一些地方看见过一些贫困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但一直没有机会去帮助这些孩子,江航的事迹见报之后,更加坚定了他资助孩子的信念。宋先生说,他愿意资助这些村子里其中的一个孩子,直到他初中毕业,如果这个孩子再能考上高中、大学,他会继续关注。宋先生说:“希望我的行动能带动更多我们的同行加入这个爱心行动中。”一位保山的李女士也表示,她愿意资助一个贫困孩子继续上学。

  倡议

  更多人参与献爱心

  感动的背后,许多市民都发出了倡议。一位市民在看了本报提及的有市民倡议建一所“昆杭希望小学”的建议后,特别提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这才能真正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应该倡议更多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加入,使这所小学能够真正建起来。”市民姚女士还对建希望小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应该由有关部门牵头发起建立一个希望小学基金会,号召更多人来参与,来献爱心。”

  截至昨晚,本报已经接到了数十位市民的电话,他们中有的倾诉着对江航的钦佩之情,有的真心希望可以“一对一”地资助这些乡村的孩子们,更有的市民把希望寄托在“能出一点微薄之力,建一所希望小学。”你能为怒江边的孩子做些什么呢?本报热线4100000继续开通,等待你献计献策。

  李 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