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安厅长一日内三次向群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大河报》报道,因公安机关未把服务工作做好,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在2月25日举行的“厅长接待日”上,连续三次向来访群众道歉。

  一位郏县群众反映,他不满4岁的孩子被拐,嫌犯被抓后却被以患精神病为由很快释放,刘家四处控诉,却得不到任何结果。秦玉海转身问坐在后排的省公安厅控申处有关人员:“到我们这儿来过吗?”“来过。”“查清情况了?”“……”

  秦玉海有些气愤:“孩子丢了,这么大的事,我们为何不调查处理?公安机关伸张正义、执法为民体现在哪里?”他对刘晓红说:“我向你检讨。”

  轮到商丘梁园区的李自强,他说,其家在从平顶山迁回商丘的过程中,弄丢了家庭户口,3年来就是无处补办。话未听完,秦玉海就生气了:“这么点小事就拖着不办,咋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做好,向你道歉。”

  当听到周口太康孙勇东老人说,儿子被人砍死一案至今未破,并交了3000多元办案经费时,秦玉海再次向群众道歉,并表示:“从群众手中拿的钱要一分不少地退回。”

  接待完所有群众,秦玉海心情沉重:“今天30多位群众反映的问题,很多可以解决,可因为公安机关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给人民群众造成痛苦和伤害。今天有个现象我看了之后,心里很难受: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时候向公安下跪。人民群众是主人,我们是公仆,长跪不起的应该是我们哪!”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