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投资二十亿元 南京大校场机场将实行整体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国安)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民国时期最好的机场之一——南京大校场机场将实行整体搬迁,该项目已列入南京市今年十六个城建重点项目之一,整个搬迁工作预计总投资在二十亿元左右。

  大校场机场原为国民党的一座空军基地,也是当时设施最好的飞机场之一。一九五六年七月,南京民航也搬迁到大校场,开始了军民合用新阶段。随着南京经济的不断发展,该
机场规模已适应不了时代的需要。一九九七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建成启用后,南京民航遂搬至禄口机场。

  近年来,大校场机场逐渐被大片居民区及新建楼盘包围,但由于严格限高的原因,机场航线范围内的周边地区都不能建高层楼房。鉴于南京主城用地越来越少,大校场地块已被视为南京主城内最后的开发“黄金地”。

  早在二00三年,南京市政府就开始研究大校场机场搬迁的可行性,该市规划局还专门邀请了中国规划院的专家,对大校场的定位等进行调查论证。专家认为,从大校场周围的人居环境、水环境以及土地的平整度来看,这个总面积九平方公里的区域可以打造成“商务商业居住区和产业发展区”,成为南京另一个城市副中心。

  据悉,目前,南京市政府已专门成立了大校场机场搬迁工作组,并于今年内投资二亿元人民币,进行机场新址选址研究工作、项目可行性报告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