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驾照考试加料未加价 3月起全市用新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大纲尚未上市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实习生钟秀丽)交通部近日表示,从3月1日起,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以及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将正式使用。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在广州市考场考试的驾校就已采用新教材,但因考场场地问题,目前,新增的一些项目可能无法按时考试。3月1日前后,学员在广东省考场考试的驾校将陆续采用此新教材。
目前各驾校收费还没因此而大幅涨价。

  1月起已使用新教材昨天,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和风安等驾校方面均称,凡是考场在广州(岑村)的驾校,1月1日起,均已采用了新教材,即文科考试增加了400道题,现在题目总数是1000道。路考方面,长途考试前要考山路。同时,按照新大纲将学时按不同车型延长,其中,C类别延长28个学时,从58个学时增至86个学时。此外,还按新大纲和新教材的规定,加强了驾驶员驾驶道德的培养。但是,为配合考试项目增加,岑村考场所作的修整至今仍未完工,新教学大纲增加的S形、L形入库,侧方位停车等多项内容目前可能无法按时考试。同时,风安等驾校表示,截至昨天晚上8点,还未接到要按新教材“开设模拟教学”、“情景教学”等内容的通知。

  考试加料不加价尽管培训内容增加,但培训费用涨幅不大,1月1日前,驾驶员培训费是2600元左右,目前为3000元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目前有各类驾驶员培训单位150多家。多家驾校表示,岑村考场修整完毕后,有关方面若要求考新增内容,将不会增加现在报名者的费用。此外,学员在省考场考试的一些驾校表示,3月1日起将采用新教材,目前学费还未涨价,仍在2800元左右。

  “最新”培训教材广州热卖?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购书中心得知,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尚未在广州购书中心出售。新大纲、新教材可能将于3月份后在广州市面上出售。记者在采访过程当中发现,一个月来一盒由金×出版社出版的《最新汽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VCD)》正在广州购书中心热卖。据该中心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这盒VCD在购书中心已卖到断货,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封面上的“最新”二字购买。至于新大纲、新教材,他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据了解,交通部人民交通出版社昨日已经将“新大纲”、“新教材”出版,送往各地新华书店了,很快各地的新华书店都有销售,这几天内也会在网站上公布。同时,也将很快发放到各地的汽车驾驶学校。(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