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广东城镇家庭有两套住房 十万元级消费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3:09 桂龙新闻网

  省城调队调查资料显示:2004年广东城镇居民收支同步增长,十万元级消费凸显,百户居民家庭轿车拥有量为6.56辆,增长50.8%;18%的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2.50平方米。收入多元化趋势增强工薪收入仍是居民家庭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按家庭人口计算,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工薪收入11646.42元,增长11.8%,占可支配收入的85.5%,仍是居民家庭收入的主体,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9个百分点。

  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我省居民收入多元化的趋势也在明显增强:经营净收入持续增长。2004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738.35元,增长18.8%。

  财产性收入增长较快。随着城镇居民家庭二次置业的增加,部分居民将自住房屋以外的房产出租,出租房屋的收入成了这部分居民家庭财产收入的重要来源。2004年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371.29元,增长20.7%,其中人均出租房的收入252.66元,大幅增长48.9%。十万元级消费凸显

  2004年我省城镇居民家庭八大类消费支出除了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下降9.9%外,其他七大类支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十万元级的汽车消费成最大亮点。2004年我省城镇居民家庭购买家用汽车的平均单价为14.5万元,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量为6.56辆,增长50.8%,家用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庭的步伐已经加快。

  另一项十万元消费——住房消费也比较火热,目前,有18%的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有88%的城镇居民家庭居住的是自有房,比上年增加2.7个百分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2.50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74平方米。其中商品房占全部住房的比例为18.4%,比上年增加6个百分点。(记者 邓红辉 通讯员 陈远军)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