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潮滚滚备耕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12 宁夏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昨日,宁夏科技馆内,人潮涌动,第六届宁夏春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暨农用物资交流会,让来自四面八方的15000多名农民喜上眉梢。在这里,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选购到春耕生产的各类农用物资,破解生产中的各类难题。

  展厅内,各种优良农作物、蔬菜品种琳琅满目,每家展台前门庭若市。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展台前的小麦、水稻等优良品种成为今年农民的抢手货,一些品种前些天已经销售一空。银川市金凤区的农民黄安定欣喜地说:“过去我1亩稻田能产500公斤左右的水稻,自去年用了新品种后,每亩能产700多公斤。”

  大院内,区内外多家农机公司展示的各类型号的施肥播种机、铺膜播种联合作业机、果园清耕机等农机具,引起了许多农民的关注。宁夏农家乐秸秆气化炉公司最新研制的秸秆气化炉前,边看示范操作边询问性能的银川市兴庆区满春乡农民马义志兴奋地说:“这种气化炉最适合农村使用。”

  交流会上,十几名农业专家一边向农民朋友宣传中央的一号文件精神,一边忙碌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农民。小麦专家蒋永前不到两小时就接待了20多位农民。

  据悉,本届交流会是由自治区科协、农牧厅、科技厅等9个单位联合举办的,共设立了100多个展位,2000余种农用物资,其中有200多种新品种、新技术,交流会为期3天。

  自治区领导韩茂华、余今晓、金晓昀等参加了交流会。(本报记者 白景辉实习生周立峰)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