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气候变化已不可避免 气候专家聚集银川探讨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12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华 郭力芳)如果看过2004年美国大片《后天》,您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概念一定不陌生。2月25日到27日,由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中加气候变化合作项目———区域适应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在银川召开。与会专家提出,虽然影片中的气候突变在短期内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可预测的时间段内,气候变化是不可避免的。

  在《京都议定书》刚刚生效一周后,此次研讨会,吸引了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
利亚的气候变化问题主管部门的代表,从事气候变化影响和适应研究的国内外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共50多人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地方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围绕气候变化影响与适应科学和政策,气候变化对农业和生态系统的影响与适应措施,极端气候事件的影响与适应,与会专家展开了广泛交流。

  专家提出:在可预测的时间段内,气候变化是不可避免的,应尽早采取适应措施以减少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保证、保障可持续发展。这样将有助于减少危险气候事件、降低危险气候事件的危害、推迟危险气候变化发生的时间。专家还提到,国际社会在强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应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对目前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危险温室气体浓度水平和危险气候变化,学者们表示,由于气候对不同地区、不同社会生态系统的影响不同,高纬度地区将受益于气候变暖,而相同的增温幅度可能对热带地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还很难确定量化的危险气候变化。

  根据学者研究,中国是受气候变化影响较为严重的国家,与气候有关的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占所有灾害损失的80%以上。由于我国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因此,这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我国适应气候变化。

  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到会讲话。他表示宁夏将全力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和减缓行动,以保护人类生存环境。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