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偏僻山区仁化县的农产品每年网上交易近1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握小鼠标叫卖农产品

  本报仁化讯 特约通讯员 祝向恩、李曙星报道:偏僻山区的农民也学会手握鼠标叫卖农产品了。近日,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高莲村村民刘煌义向记者谈起他在网上销售的体会时说:“我在网上销售黑山羊,每年收入可达3万多元,农民也要学会利用科技才能富起来。”

  韶关市仁化县地处偏僻山区,交通不便,农副产品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从1999年起,该县每年都投入10多万元,建立和完善县农业局局域网和仁化农业信息网。目前全县10个镇建立了基层农业信息网站,还配备了农业信息服务专用电脑等设备,形成了以县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枢纽、镇农业信息网站为纽带,镇、村公布栏和农民信息员为终端的农业信息服务网络。农民只要坐在镇农业信息网站电脑前轻轻一点鼠标,便可看到一个图文并茂的销售画面。网页里设有全国市场动态、本县供求信息、本县市场动态等10多个栏目。

  前年村民刘煌义养殖黑山羊300多头。正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上网发布销售信息,很快就吸引了韶关、广州等地的客商前来订购,他也因此成为了仁化种养户第一个利用网上销售的人。

  目前,该县的农户足不出户便可与客商实现交易,有效地解决农民销售的后顾之忧。该县每年通过农业信息服务达成或促成的大宗农产品交易达50多宗,成交额近1000万元。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