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闻县西门老村节前搬迁新村让地第一中学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徐闻讯 记者 袁增伟、特约通讯员 朱法报道:最近,徐闻县徐城镇西门村的村民们正陆续迁出老村搬进新村,欢欢喜喜地住上新楼房。与此同时,徐闻县第一中学的体育运动场也顺利动工。提起徐闻一中扩建和西门村的搬迁还真有一段故事呢。

  近年来,徐闻县教育事业发展较快。湛江市教育局决定将徐闻一中列为省级普通示范性高中建设,在硬件方面加大投入,其中学校要新建一个体育运动场。可是,徐闻一中周边
的发展空间非常有限,学校领导把建设新体育运动场的目光投向了与学校相邻的西门村。但是,西门村是一个老村,要搬迁村庄谈何容易。

  徐闻一中扩建方案报县政府有关部门后,引起县委书记、县长的高度重视。县国土、教育等有关部门主动配合做好工作。

  徐闻一中扩建和西门村搬迁的消息传出后,一些西门村的村民想不开,他们认为先有咱村后才有学校,要发展就叫学校到别的地方去。再说,随着城区的发展,村里人就要变成城里人了,现在要我们往城外搬,以后小孩上学也不方便。甚至有的人认为其他地方不如这里风水好,等等。

  办教育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再难也要把这块“骨头”啃下。从县、镇领导到村委会支书,大家分头做工作,有的还找村里有威望的老人出面说话,很快村民们达成了共识:为了办好教育自己亏点也值得。

  县政府等有关部门为了妥善安置搬迁村民,请物价部门对因搬迁而受损失的村民做好评估工作,对新村地址进行了全面科学规划,跟踪落实兑现有关补偿支付工作。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