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小时生死接力 低保病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实习生党晓晖邓昕)昨天下午,躺在宣武中医院病床上的李鹤玲流着泪说:如果没有街坊邻居,没有社区干部,没有街道领导的帮助,他的命早就没了。据了解,为了抢救李鹤玲,宣武区大栅栏三井社区、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大栅栏医院、120急救中心及宣武区中医院5个部门20多人展开了一场8小时的生死接力。

  住在大栅栏三井胡同的李鹤玲今年45岁,独自带着上中学的儿子,前几年下了岗,父
子俩仅靠每月600多元的低保费生活。李鹤玲长年患高血压,身体很差。

  2月24日下午6时,李鹤玲走到离家还有几百米的石猴街胡同时突然胸口疼痛,晕倒在地。住在胡同里的徐洪波及另外一个居民急忙拿出速效救心丸给他服下。几分钟后,李鹤玲醒了过来,可觉得浑身疼痛,憋得喘不上气来。晚6时30分,徐洪波等两人叫了一辆三轮车把他送回家。街坊王涛等几个人闻讯赶到李家,王涛又给李鹤玲服了速效救心丸。

  晚7时30分,三井社区的书记余长松、委员李德贵也到了李家,看到李鹤玲情况危险,马上联系大栅栏医院的医生前来救治。晚9时,医生检查发现,李鹤玲患心肌梗塞,有大面积出血症状。医生为他打了强心剂,并建议送医院治疗。

  晚9时20分,李鹤玲心跳突然加剧,余长松马上呼叫120。社区干部和居民凑钱把李鹤玲送到了宣武区中医院。晚10时,李鹤玲住进了内科抢救室,医生检查发现他的病情很不稳定,如不及时手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手术费用要四五万元,这对李鹤玲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但大栅栏街道的领导表示,救人是第一位,他们正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医药费。

  直到2月25日凌晨2时,李鹤玲病情稍微稳定后,人们才回家休息,住在最近的王涛回到家已是凌晨2时30分了。

  网络编辑:张宁

  今天凌晨KTV大火烤碎玻璃幕墙

  千里马栽路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