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个反吸烟条约获得57国批准 今天开始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14 桂龙新闻网

  世界首个反吸烟条约提出已近10年,目前已在57个国家得到批准,并于2月27日开始生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条约名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将近十年前首次提出的。

  在经过漫长的谈判和烟草工业的反对之后,该条约已在57个国家得到批准,并开始具有法律约束效应。这些国家将根

  据该条约,采取严厉措施,反对烟草促销。

  目前,全世界每年有五百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希望新条约将会减少这一死亡数字。

  在已经批准该条约的国家,香烟盒上现在必须印上严格的健康警告,并且禁止烟草广告和赞助,诸如“柔和型”之类令人误解的名称也将被取缔。另外,香烟价格将在许多国家被提高。

  世界卫生组织说,香烟必须要比面包和大米之类的基本食品价格更高。

  一些非洲和亚洲国家是该条约的最坚定的支持者。它们希望这一条约能帮助它们对付烟草工业的市场策略,因为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是烟草工业竭力争取的对象。

  但是,烟草工业为反对该条约的实施进行了很大的努力,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还没有批准该条约。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