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加快税费改革 全年减轻农民负担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27日电(记者吕国庆)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全省通过加快税费改革、对农民负担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强化对农民负担问题的监督管理等途径,全年减轻农民负担18.91亿元。

  全省通过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大幅度减轻了农民的税负。去年全省农业税率由6.81%下降到3.75%,农民人均农业税及附加比上年减少29.2元,减少了45.8%。

  河北省还加大了对涉及农民负担有关问题的专项治理。全省围绕农业用水、用电、农村建房、教育、报刊征订等重点领域,加大对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的治理力度。共查处增加农民负担案件1925件,给予143人党纪政纪处分,减轻农民负担2.21亿元。

  全省还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对农民负担问题的监督管理。全省普遍推行农民负担责任追究制,农村报刊征订限额制,涉农税收、价格、收费公示制,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一费制”也由贫困县扩大到所有县市。

  为加强监督管理,全省还严格执行农民负担监督检查、民主监督、信访举报、定点监测等制度,把农村税费、筹资筹劳、涉农补贴和举报电话列入农民负担监督卡,有效防止了增加农民负担现象的发生。(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