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塘:企业新招解决招工难 看厂车上路"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报道:招工难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心头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厂新招频出。这几天一部部“看厂车”在增城新塘镇闪亮登场,请有兴趣的工人先到工厂参观,然后再决定是否到该厂上班。

  在新塘镇的一处制衣厂比较集中的地区,几十家制衣厂、制鞋厂竖起了上百块招工用的大字招牌,上百应聘者在现场转来转去。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中很多漂亮的面包
车也都开到了现场,上面写着“看厂车”的字样。招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用喇叭喊,“欢迎广大工友到我们厂参观,感觉好了再来上班,感觉不好我们也会把您送回来……”

  某制衣厂老板张先生说:“我们厂现在工人总共不超过20人。可现在要完成手头的订单至少需要200人。”张先生说,现在他们厂已经将工人的工资提高了百分之十左右,并每天启动“看厂车”进行招工,但至今也才新招到20多人。现场的其他企业主所遇到的情况,与张先生大同小异。

  而在现场应聘的工人,则在感到“受宠若惊”之余,心中仍有不少担心,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担心工资能否准时发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