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5万大学生未能及时就业 官方媒体称是巨大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今年是中国高校扩招以来的第三个就业高峰年,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形势还相当严峻。以2004年9月初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3%计算,当时全国还有75万多名本科、高职(专科)毕业生未能就业。

  官方新华社今天播发题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的评论文章。文章被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广为传播。

  文章说,中国一名大学生的生成,个人要付出十多年读书的心血,家庭要承受相当大花费,国家要投入巨大的资本。无论是看这些高校毕业生自身及其家庭的付出,还是算国家投入产出账,不少大学生不能及时就业,的确是巨大的浪费,应当引起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重视。

  文章强调,“国以人兴,政以才治”。人才强国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用好高校毕业生这项重要的人才资源,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

  文章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从国家的大局和长远利益出发,积极看待高校毕业生就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