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才俊“抢”热招聘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2: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万余才俊“抢”热招聘会(组图)
求职者将“中联”招聘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陈飞 摄
万余才俊“抢”热招聘会(组图)
  “白·金群英”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图为一名求职者正在专注地填写简历。

  石祯专 摄

  本报讯昨日,由湖南中南人力资源市场、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白·金群英”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暨中高级、专业人才见面会在省展览馆举行,300多家用人单位推出的各类职位,吸引了近1.5万人前来求职。

  万余求职者分享“招聘大餐”

  昨日上午9时许,省展览馆内已被求职者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少招聘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队。“找工作就是要赶早,尤其不能放过年后这一就业的好机会!”来自郴州的一名求职者高兴地告诉记者,仅两个小时,他就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达成了就业协议。

  据湖南中南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冯任平介绍,此次招聘会的职位主要针对中高级人才和专业人才设立,招聘会专门为求职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建立档案储备,开展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对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个人,招聘会还在会场外设立了独立的面试间,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更深入的沟通和了解。

  高素质专业人才成“抢手货”

  据了解,目前,复合型人才的专业需求与供给量均较大,在人才市场上比较活跃。在昨日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具备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成了各大用人单位的“抢手货”,尤其是不少用人单位还对部分稀缺专业人才放宽了招聘条件。湖南某大型医疗连锁企业招聘部主任表示,从工作技能方面看,复合型、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更受用人单位的青睐,这类人才流动性很大,岗位针对性强,符合要求的求职者不多。因此,来参加招聘会,企业求贤不仅仅为眼前着想,更为建立长期人才储备做好准备。

  长沙迎来首个求职高峰

  “目前,人才市场呈现出了供需两旺的态势”,冯任平分析说,按照以往的经验,很多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大多在春节后公布,加上春节前后是各类企业员工辞职的高峰期,不少单位年后都要忙着为空岗“补缺”,因此春节过后将会引发新一轮的招聘高峰。

  与此同时,参与求职的人群也会迅速增加,除了大量的应届毕业生之外,还有一批已经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及具有实践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寻求跳槽。因此年后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竞争会更趋激烈,而本月底至3月中旬,长沙将迎来首个求职高峰。

  舒薇

  “中联”敞开大门纳贤

  本报讯昨日,逾8000名应聘者冒着早春刺骨寒风,来到位于长沙高新区岳麓山高科技园的中联集团,接受挑选。有核心竞争力人才最吃“香”

  昨日,中联集团新春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向社会发布的需求职位有1000余个,主聘者为集团旗下的中联重科、中科北斗、中联四星客车、中昊监理、中宸钢品等成员企业。

  当日上午,人才供求情况为8个人取1人,而实际竞争情况因岗位不同差异较大。辅助管理、一般技术性工程的竞争最激烈,这类工种需求量最小;需求量最大的是营销、技术研发类专业人才,占了中联本次招聘总量的50%强;此外,高中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高管人员,占总招聘岗位的20%。

  高级“蓝领”需求敏感度下降

  曾在2003年首度向长沙人才市场爆出高级“蓝领”高薪难求信息的“中联”,今春向社会招纳的高级“蓝领”约200个,从目前情况看,招满的压力不大,因为集团已从过去依赖市场转变为三条途径解难:企业在生产实践中自行培养,联合社会启动高级技工培训计划,放宽年龄限度招募离职高级技工。

  择业大军胜过求职团队

  昨日,除了中联集团大肆开门纳贤,与其毗邻的长沙高新区人才市场也集纳数十家企业广发“英雄帖”。记者了解到,在我市高新技术类企业,以前由下岗职工组成的应聘大军,比例正在锐减,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株洲、岳阳、湘潭、永州、益阳等地的在职职工。

  两年前,湖南产业界能放弃相对稳定工作、选择自主择业者还是少数;现在,产业工人开始变被动为主动,选择自己的事业平台,这对于正进入工业化时代的长沙、湖南,应该说是一大历史性突破。

  李杜

  作者:李杜 陈飞 石祯专 舒薇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