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件遗失该如何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2: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来电显示:春节期间外出走亲访友,不慎将一些证件丢失,不知该怎么补办?王先生等读者

  附记: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或银行卡,不少人喜欢随身携带,有时难免会弄丢。为了方便广大读者补办证件,记者昨日特意采访了相关部门,了解了一些常用证件的补办程序。

  身份证:“快补”3天“慢补”1月

  身份证是平时用得最多的证件,如果丢失,会给其主人带来诸多不便。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补办身份证因快慢不同收费也有所不同。如果要办快证,市民须到藩后街市公安局户政接待中心补办。补办快证收费55元,补办者在3个工作日后便可领到身份证。市区居民办快证只须持户口本前往即可,但四县(市)居民办快证除了携带户口本外,还须持有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补办者如果不急着领证,也可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补办证件。到公安分局补办证件收费33元,但要1个月才能领新证。

  驾驶证:符合条件3天领新证

  驾驶证也是能够证明身份的重要证件,如果不慎遗失,可通过互联网登陆(或)下载或从所属大队车管所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好表后持驾驶人身份证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驶证业务办理窗口提出补办申请。经审核没有不可补证情况的,3个工作日内便可补出机动车驾驶证。

  银行卡:先挂失后补办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读者,存折或银行卡丢失后,为防止他人冒领存款,应尽快到银行申请口头挂失,然后持本人身份证到开户行办理正式挂失手续。银行在根据银行卡种类的不同收取相应的费用后,即可为客户补办新的存折或银行卡。

  作者:刘韶林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