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摸手认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2: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单位举行联欢活动时有一个节目叫“摸手认妻”,10位女士一字排开,伸出双手,10位男士则一个个被捂住了眼睛,轮流上前摸手认妻。我当时也被推荐上场,先以为肯定要闹出一些老公认错老婆的笑话,结果让人吃惊的是,所有的男士无一例外都准确地认出了自己的妻。

  回想当初,我站在台上心情也异常紧张,要是老公认错了手那该有多难堪。看到他在
第一只手面前犹豫不决,我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他还算有心,立马认定这不是他妻子。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统统不是,他一摸就扔。我是第八只,他轻轻把我那双有些粗糙的手拿起来,握在手中,仿佛接通了电流,有一种贴心贴肺相濡以沫的温暖。我其实并没有暗示他,我的手只是被他握在宽大的掌中像小鸟一样一动不动。很快,他把我的手举起来,得意地大声宣布:这是我妻子!台下掌声雷动———主持人解下蒙住他眼睛的手帕,问他为何能准确地认出自己的妻子。他把我的手捧起来,动情地说:这双手我太熟悉了,女儿3岁时,一不小心碰倒了开水瓶,她怕烫着了女儿,惊叫一声用手去挡,结果,手背上就留下这一道永久的疤———还有,就是在上个月,她在切肉时切着了大拇指,当即血流如注,匆匆包扎一下就赶着做红烧肉,那是我最爱吃的一道菜啊!这道伤口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愈合。说到这里,他真的动了感情,在我的手上深情一吻,说:太太,您辛苦了!我眼里一热,竟然沁出一片泪花,结婚10年所有的艰辛与付出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

  有顺口溜曾说:摸着妻子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一点感觉都没有———很多男人都把这顺口溜挂在嘴边,表明他对妻子没感觉,不来电。这个摸手认妻游戏让我明白,爱情并不总是山盟海誓热血喷涌,爱情更多的时候是平常的平静的甚至是平淡的。你下班回家,她接过你的包挂好,一盅浓汤递在手上;你出差回来,她为你放好洗澡水,然后又做好美味饭菜等你;你在单位受了气,他轻轻拍拍你的背,说:别难受,这没什么,谁没有个甜酸苦辣?

  在漫长的一生中,妻子用一双手操持着这个家,她的手渐渐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成为你自己的一双手,所以才像左手摸右手一样,没有感觉,不会激动,却又须臾不可或缺———而爱情,就是在我们那些平凡的左手和右手上。

  作者:邢小燕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