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龄管道断裂煤气偷袭8栋居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0:47 辽沈晚报

  本报本溪消息(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男子以头撞墙引起邻居警觉,怀疑其煤气中毒及时报警,避免了一起恶性爆炸事故。2月26日,本溪跃进街248栋楼附近地下煤气管道发生断裂事故,泄漏的煤气从暖气沟窜出100余米,偷袭了周围8栋居民楼,造成5户8名居民不同程度煤气中毒,并在暖气沟内、居室内多处达到爆炸极限,所幸一名居民及时报警,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爆炸事故。

  据254栋楼的居民李文仁介绍,当日上午9时左右,他爱人就感觉头痛,但没想到是煤气泄漏。下午两三点钟时,他听到邻家的男子在走廊里用头撞墙,一开始还以为该男子是喝醉了,可上前一问男子却说不知什么原因头痛得受不了,李文仁突然意识到可能是煤气中毒,马上拨打了110和120。15时30分,本溪煤气总公司平山管理处张大芳处长赶到现场组织抢修,发现现场附近248、254、252等8栋楼的一楼住户家中都有煤气窜入,个别室内的煤气浓度已经达到了爆炸极限。居民楼两侧的暖气沟内也充满泄漏的煤气,浓度也达到了爆炸极限。张大芳和随后赶到的平山派出所民警及前进社区工作人员马上组织居民疏散,打开一楼居民的门窗、暖气沟盖散放煤气,熄灭附近一个馒头点正在使用的明火。经对8栋楼的一楼住户挨户查看,确认有5户8名居民不同程度煤气中毒,其中3人重度中毒,120救护车将这8人先后送到本溪市中心医院治疗。

  随后,本溪煤气总公司迅速开始查找漏点和抢修作业,当日19时,作业产生的火花点燃了作业坑内泄漏的煤气,火苗蹿起有一米多高。抢修人员告诉记者,着火证明初步判断漏点的位置准确。20时30分,查明煤气泄漏的原因是直径为300毫米的市街管道断裂。21时30分,抢修人员关闭管道阀门,更换管道。27日凌晨两点,抢修完毕,清晨5时30分,恢复正常供气。

  住在本溪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病房的79岁老人姚福成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两点左右,他的女儿就感觉头痛、迷糊,老伴也头痛得受不了。女儿以为是吃饭中毒了,但姚福成觉得不对劲,到外面遇到煤气公司的人员,才知道是煤气中毒。据消化内科王医生介绍,8名患者中有3人比较严重,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经过治疗后已经平稳,患者中年龄最大的有79岁,最小的刚刚6岁。

  据本溪煤气总公司平山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造成此次煤气管道断裂的主要原因是该地区的煤气管网使用已近30年,年久失修,腐蚀严重。值得庆幸的是泄漏发生在白天,如果是在晚上,居民用灯用电,后果将不堪设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