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飞成都航班运载放射性物品被紧急隔离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0: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捷生) 前晚9时35分许,载有79名旅客的四川航空公司广州飞成都的3U8736航班正要进入起飞跑道时,突然接到机场指挥重新返回指令,原因是该客机上一趟飞行时运载了放射性物品。大批公安、武警、消防人员快速赶来,飞机也一度被隔离。后经检测无碍,飞机于昨天凌晨1时55分起飞并已安全降落。川航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放射性物品的运载有相关文件批准,已经过特殊包装处理,并不会影响客机飞行及旅客安全。

  急 欲起飞时接令重新返回

  前晚9时35分,四川航空公司广州飞往成都的3U8736航班准时起动,机上共载有79名旅客。然而,飞机离开停机位8分钟,正要进入起飞跑道时,突然接到机场指挥急令返回,机组人员只能重新将飞机退回到东二指廊113号停机桥,旅客被滞留在机舱内。

  一时间,异常情况引发的种种猜疑在旅客之间迅速流传开来,机组人员则紧急与机场方面联系协商,并安抚旅客不必惊慌。

  惊 飞机被隔离如临大敌

  经确认,飞机突被急令返回的原因是该客机上一趟成都飞广州时运载了放射性物品,暂不确定该物品是否会影响飞行。当时,机场的卸货工人在卸货时发现有液体黏附在货物表面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于是赶紧上报。据机场的有关工作人员描述,这些放射性物品分别装在多个铁桶中,部分铁桶表面还贴有骷髅等标志。机场有关人员表示,物品是否泄露暂时无法确定。

  大批公安、武警、消防等人员迅速到场,救护车也赶赴现场待命。据目击者称,大部分人神情紧张如临大敌,由于无法确定这些可疑物品是否有毒,在最初的20分钟内,谁也不敢草率地靠近飞机。夜幕中的3U8736航班在众人焦虑的目光中被隔离了。此时,机上旅客也越来越惊慌心急,有人拨打了110。旅客于晚上10时20分被安排返回到登机口处等候。

  释 物品经特殊包装无危害

  有关部门的检测人员随后赶到现场。据目击者称,检测人员不敢怠慢,身穿防化服、头戴防毒面罩,小心翼翼地靠近桶装的放射性物品进行检查。此后,检测人员又对飞机进行了彻底的检查,确认无碍后,被滞留4个小时之久的旅客重新登机。记者了解到,3U8736航班于昨天凌晨1时55分起飞,并于3时46分安全降落成都。四川航空公司的龙小姐事发当晚正好值班并参与处理此次事件,她说,这些放射性物品是一种医用物品,飞机的运载此前通过西南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文件批准,运输时经特殊包装处理,并不会影响飞行,也不会对旅客带来危害,“与这些物品放在一起的还有活生生的兔子,但抵达广州后一点问题也没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