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小心“季节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1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7日讯(记者鞠鹏)随着气候逐渐转暖,济南春天的味道渐渐浓了。记者今天从我市部分医院了解到,流感、腮腺炎、麻疹、气管炎、哮喘、胸膜炎等春季常见病也开始进入多发期。

  据市立五院内科主任梁韶春和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崔文成介绍,早春是各类传染病、呼吸道疾病以及精神类疾病的多发期,如果不注意防治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

  据了解,在春季流行病中,流感的发病率最高,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肺炎、支气管炎等,甚至发生病毒性心肌炎。随着气候由寒转暖,风沙天气增多、昼夜温差大、寒冷空气刺激,哮喘也常常袭击老人、儿童及体弱者,并且容易并发支气管扩张、肺气肿及肺心病等。

  每年3月到5月为流脑的高发期。此外,由于春季的气流、气压、气温及湿度都会发生剧烈变化,容易扰乱儿童的生理功能,导致机体平衡失调,加剧心理机能紊乱,而由此引发儿童精神习惯性抽动。

  专家建议市民,预防这些“季节病”要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应随着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经常开窗通气,尽量少去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饮食要清淡一些。儿童还要严格按照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程序按时注射疫苗,以提高对传染病的免疫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