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浮山80岁以上老人全部享受“两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5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隽波 通讯员奇志克彪)2月18日从浮山县获悉,继去年在全省首家免征农业税、启动“一免两保三帮扶”亲民惠民富民政策之后,从今年1月起,该县又将全县8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纳入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和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使耄耋之年的老人们真正过上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晚年生活。

  浮山县是一个山区贫困县,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真正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
益,对贫困残疾农民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对贫困农村在科技、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帮扶。据统计,全县2004年用于“一免两保三帮扶”的资金达到了5000多万元,初步解决了群众种粮难、看病难、增收难的问题。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弱势群体的救助力度,帮助老年人解决养老难、看病难问题,该县决定从今年1月起,全县凡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次性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需费用全部由县财政全额代缴。以后每年满80岁的老年人都可以逐年加入“两保”。

  加入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后,所有老人除享受合作医疗定点门诊费用外,大病住院还可享受一定比例的限额补助。同时,如因个人医疗费用过高导致家庭生活贫困的,还可给予一定数额的医疗补助。加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以后,每人每月可享受30元的生活保障金。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