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于检验人体乳糖耐受能力的新型诊断试剂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07 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斌)有的孩子或老人一喝牛奶就拉肚子、不舒服……全国小儿佝偻病防治科研协作组27日在此间宣布,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我国科学家日前研发出用于检验人体乳糖耐受能力的新型诊断试剂,并且正式上市。利用这种试剂,人们可在家中检验是否乳糖不耐受,从而判定应该喝怎样的牛奶。

  人们也许很难想到,虽然营养丰富,但牛奶如饮用不当,也会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不少人饮奶后出现腹部不适、腹胀、多气、腹痛甚至腹泻等症状,医学上称为乳糖不耐受症。年龄越大,发生乳糖不耐受的可能性越大。

  我国检测人体乳糖耐受能力基本采用临床诊断法,造成许多隐性不耐受患者漏诊,可靠性较差。针对这一现状,经过两年多努力及数千次实验,我国科学家终于掌握了一种评价人体乳糖耐受能力、指导公众科学饮奶的新技术——JY-Po-ColorGal尿半乳糖测定技术。

  经权威机构查新检索,这一技术属国内首创。受试者只需收集饮用乳糖或牛奶后2至3小时间的5毫升尿液,十几分钟即可测试出乳糖耐受能力,可在家庭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