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51 都市快报

  2004年,面对资源要素的严重制约和罕见的自然灾害等困难,浙江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计划的主要预期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2004年的部分统计数据,显示出浙江的巨大活力和良好发展势头。

  农业:全省粮油种植农户和66个县(市)全部农户免除了农业税,各级财政对粮食生产的补贴和减免农业税达7.82亿元;全年粮食总产量167亿斤,增长5.2%。

  资源要素保障:全面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开发区、园区数量和规划面积分别减少82.3%和75.6%。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851公里。与铁道部合作确定了一批铁路电气化改造和建设项目,实施铁路建设改造542公里,温福铁路浙江段已开工建设。

  产业结构调整:全省“五大百亿”工程完成投资7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5.5%。高技术产业增加值340亿元,增长27%;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增长79.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943亿元,增长19.1%;全年接待国内旅游者突破1亿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276万人次。全省沿海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21.8%。

  对内对外开放:全年进出口贸易总额852.3亿美元,增长38.8%,企业出口退税老账还清、新账不欠;实际直接利用外资66.8亿美元,增长22.6%;新办境外企业378家,境外投资1.52亿美元,分别增长25.6%和78.3%。

  区域协调发展:基本完成381个示范村和3554个环境整治村的建设和整治任务;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140万人,解决农村12.5万人的饮水困难。

  生态省建设:全年完成“万里清水河道”建设2587公里;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生态环保建设专项资金6.6亿元,增长22%。

  科教兴省战略:科技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重从上年的3%上升到3.2%,全社会科技投入222亿元,增长19.9%,高等教育毛入学率30%,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各级财政用于社会事业的支出574.9亿元,增长21.8%。

  社会保障: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实际缴费人数净增69.7万人,养老保险基金支付能力达到18个月,比上年提高4个月,26个县(市、区)基本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新增93万人;全省城乡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60.1万人,116万名被征地农民纳入了基本生活保障。全省接受资助的中小学生30万人、大学生5.7万人;全年竣工经济适用房320万平方米,8500余户居民享受了廉租住房。

  依法行政:省政府共取消与行政许可法不相符合的行政许可项目95项、收费项目75项,废止规范性文件225件。

  (记者魏孔明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