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车不看交通标志每小时纠正数百习惯性违章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请看头上标志!请直走!”昨晚7时开始,交警一支队协勤王怀品等3人站在八一路步行街银泰百货路口,每分钟数十次重复这句话。从昨日凌晨开始,解放碑八一路步行街更改通行方向,车辆不许从银泰百货旁入口右转进入,但每小时仍有近千车辆车习惯性右转,被协勤一一纠正。

  王告诉记者:“从昨日凌晨开始,较场口转盘至骨科医院半封闭施工,交管部门为防
止交通堵塞,对该地区的通行线路进行了调整,将八一路步行街中华路口至磁器街口的单向行驶换了一个通行方向,改成只能从中华路转入的单行道,禁止再从磁器街右转进入。”记者看到,银泰百货旁已树立起一个鲜明的红色禁行标志,而前面磁器街旁也有一个写明禁止右转通向八一路好吃街和渝都大酒店的交通标志。

  昨晚10时30分,记者在八一路与磁器街的交接处看到,王怀品等3名协勤一字排开站在路口。3辆从较场口过来的出租车行走到路口时,正准备习惯性地向右转,被3人一一拦住。记者现场粗略数了数,从较场口过来的车辆中,大部分车辆都准备右转进入步行街,每分钟至少有10余台车被协勤拦下。被拦下的车辆中有许多司机表示不理解,“昨天都可以走,怎么现在不许走了?”

  协勤丁云富说:“从晚上7时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现场值勤纠正,由于车辆太多,现在说话都有点吃力。”

  今晨1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此时协勤们已下班,而大量的出租车、小轿车不顾禁行标志,不断右转进入八一路步行街向解放碑中心地带行进。(记者范永松韩利 罗川 实习生 黄河)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