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红色旅游规划下月实施 重点打造10条旅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了解到,《2004—2010年重庆市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完成,总体布局为“一地、六区、十线”,该旅游规划将于下月正式实施。

  据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介绍,红色旅游,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建立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
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

  根据《纲要》规划,“一地”指以北有刘伯承、南有聂荣臻、西有杨闇公、东有赵世炎为基础,加上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形成“两馆、两帅、两老”布局,在2010年前,将该市重点打造为红色旅游目的地。“六区”是指以沙坪坝区为中心的歌乐山革命烈士区;以渝中区为中心的红岩村革命遗址区;以江津市为中心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区;以开县为中心的刘伯承元帅陈列馆区;以潼南县为中心的杨闇公、杨尚昆故居区;以酉阳县为中心的赵世炎烈士故居区。“十线”则以红岩联线牵头,即红岩村—红岩广场—渣滓洞—白公馆—松林坡—红岩魂广场—磁器口古镇—史迪威旧居—周公馆—桂园—宋庆龄旧居—新华日报旧居。此外还有江津聂帅故乡游、开县刘帅故乡游、潼南红色之旅、酉阳红色之旅、南岸抗战文化游、沙坪坝—北碚红色文化游、城口红色之旅、小平故里跨区游、红色连线跨区游。

  孙逸民介绍,根据《纲要》,到2007年,全市将实现参加红色旅游人次数800万人次,综合收入24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9%,比2003年翻一番;到2010年,各项数字在2007年基础上再翻一番。其中,6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歌乐山革命烈士区”和“红岩村革命遗址区”将达到200万的年接待规模。其余分别达到100万和50万的年接待规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