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砍翻百年老槐骂句“关你屁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6:23 天府早报

  没有任何申请,私自砍断百年老树面对好心劝阻,砍树者称“关你屁事”

  “轰”一声巨响,一棵百年老槐树倒在了砍伐者锋利的斧头下,面对和老槐树一起成长的老居民的劝阻,砍伐者居然叫嚣“关你屁事”。昨(27)日下午,经过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再三制止,砍伐者才停下了手中的斧头,但那颗刚刚发出春芽的老树却永远倒下了。

  众人眼皮下百年老树被砍断

  上午11时许,锦兴路一废弃工地上传来一阵砍伐木头的声音,长期生活在附近的蒋大爷循声走过去,七八个人正围着一棵约脸盆粗的洋槐树猛砍。“住手,这棵槐树上百年了,你们砍它干什么?”看着木屑四处飞溅,从小就看见这棵槐树的蒋大爷赶紧制止。

  “关你屁事!”一穿着黑色夹克的男子大喝道。“你们来救救这棵树嘛,它在这里都长了100年了。”无奈的蒋大爷只得拨打本报热线。记者火速赶到现场时,那颗百年老树已经倒下,约10名男子正在修理枝桠。“你们做啥子?”蹲在树干上吸烟的男子见记者拍照,站起来大声吼道,并几次欲扑过来“算账”,被其同伴劝住。

  至今没申请砍树者将被处罚

  下午2时30分左右,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分管绿化的李梅赶到现场,七八个民工仍然拿着斧头和锯子,清理枝桠。“你们谁是负责人?为什么要乱砍树木?”面对李梅的质问,没一个人理睬。“我是街道办事处的。”直到此刻,忙得正欢的几人才停下来。

  据李梅称,槐树所在的地皮是属于某集团的,由于闲置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开发商将地皮租给其他人卖花卉,由于这棵老槐树在中间位置,所以被他们悄悄砍了。“不管任何树木,都不能私自砍伐,必须先到街道办事处申请,然后由街道办交给区上审批,由相关部门鉴定树木价值后决定是移栽还是砍伐,到现在,我没有收到他们的申请。”李梅表示将向上级汇报,该处罚的必须处罚。 早报记者刘建国摄影江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