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假短作业长临开学赶得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6:28 山西新闻网
寒假短作业长临开学赶得慌(图)
  刚开学,苏州新城花园幼儿园的一名小朋友展示她过年做的“小鸡”头饰。

  临开学了,贵阳市某小学的学生小明还忙着赶作业,什么日记、数学AB卷、新学期语文生字抄写、办小报、跳绳记录图、编制钟表等,一大堆。爸爸妈妈还发话了:做不完作业,就自己报名去!

  而在贵州的贵阳、凯里、都匀等城市的各大书店,寒假的最后一周里突然多了许多小读者,大多拿着纸笔急急忙忙抄书。一位初一的学生说:“老师让每天抄写一篇好文章,还要写心得,我还差10多篇呢!”

  其实,老师也有自己的苦衷。贵阳市实验二小的朱瑞蓉老师说,假期作业多少为宜,确实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实际情况是,不少家长把作业的多少作为评价老师是否负责的一个标志,同时教育部门仍主要以学生考试成绩来衡量学校和老师教学质量的优劣。这种优劣又与老师的各种考核、待遇等挂钩,敢让学生放松吗?

  贵州省教育学院的李健年副教授认为,学校放假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放松,调节一学期来紧张的神经,以便新学期更好地投入学习。但是,现在不少学校假期作业偏重,布置的作业结构也不尽合理,变成了孩子们的负担。寒假短作业长,根子还在应试教育上。

  (新华社电)(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