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中一汉代古墓挖出文物35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6:41 华商网-华商报
汉中一汉代古墓挖出文物35件(图)
出土的精美彩陶壶

  本报记者 陈虎 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 陈虎)2月27日,汉中考古工作者在汉中市汉台区周家湾村汉代古墓中清理出陶制品和青铜器文物共35件。

  据汉中市考古队左汤泉队长介绍,经过工作人员挖掘,在被编为3号的汉墓中共清理出彩陶、青铜器、陶饰品等在内的文物约35件。

  考古人员介绍说,3号古墓出土的陶罐、陶壶、陶鼎等是彩色;其中黄色船形的陶灶极为精致;颜色为青绿色的陶壶身上还有两个精致的兽面璞。

  据悉,该古墓中同时还出土了大量的铜钱、铁剑、青铜弩机、陶饰品及镏金饰物。左汤泉队长告诉记者,从出土的文物来推断,砌该墓葬的正方形大砖以前还未曾遇见过。该墓葬彩陶文物的出土,弥补了汉中考古史上的一项空白;同时对研究汉代的文化、政治、经济以及生活习俗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