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六大热门职业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6:53 山西新闻网

  2004年的职场在种种选择中度过。在众多行业的快速发展中,一个个极具人气的职业脱颖而出。它们带旺了才市,带来了更多机会。

  销售人才稳坐头把交椅

  热选原因:好的销售人才每个行业都非常抢手。营销人才约占所有招聘职业类别的10
%至15%。

  游戏研发人才吃香

  热选原因:中国内地网游市场仅去年就已达到了20亿元规模,且还在以每年200%的高速递增。今后网游的发展空间还有5至10倍的增长。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玩家有3000多万人,而专业网络游戏技术人员仅有3000人左右,人才缺口高达60万人。

  物流行业人才依然抢手

  热选原因:与物流业密切相关的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推动了物流业前进。北京奥运会也为物流业带来无限商机。物流人才招聘数量一路飙升。最抢手的年薪可达100万元。

  IT人才势头难挡

  热选原因:外资公司进入中国,国内公司加紧扩大市场战果。预计2005年我国软件业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计算机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100万。

  房地产成用人大户

  热选原因:随着奥运概念和世博概念的渐渐清晰,房地产业越烧越热。它是企业获得暴利的行业。未来四到五年北京市将投资2800亿元用于奥运工程等。今年建筑及房地产业人才缺口达6.4万人。

  咨询业稳扎稳打

  热选原因:各大国际咨询公司云集北京,国内咨询公司异军突起。北京地区注册登记的咨询机构已超7000家,用人需求涨势明显。摘自《中国妇女报》(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史婷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