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11 大连日报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郑法)历时5天的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下午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到会的583名省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克强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走到台前,与代表们见面。他表示将克尽职守,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李克强指出,要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的要求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牢牢把
握东北振兴和沿海开放的双重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步伐。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优化经济结构、深化经济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重点,下大气力解决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实现装备制造业跨越式发展,用“中国装备”支持“中国制造”,实现原材料工业的升级换代。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紧紧抓住世界产业转移的机遇,发展沿海经济、临港工业,以腹地支持沿海的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努力建设和谐辽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面临的生产生活问题,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实现社会的公正与正义。加强安全生产,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大局,进一步调动全省上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共谋发展共促振兴的强大动力和良好氛围。

  他要求,所有公务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扬献身、创新和实干精神,以人民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善于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精神状态,树立长期奋斗思想,扎实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的重托,贯彻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为推进辽宁老工业振兴建设和谐辽宁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的大连代表团80名省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忱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等重大问题,紧密联系大连的实际,提出了许多质量高、有深度、立意新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大会有关部门的赞扬。

  又讯(政法)昨晚,出席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乘火车从沈阳返回大连。市领导怀忠民、于桂荣、孙广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广庆等到车站迎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