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挥锹植树为南京添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沈文虹许震宁刘晓)春回大地,正是植树好时节。昨天上午,罗志军、蒋宏坤、胡序建等市领导,市级机关和部分区县、部门的党员干部分别来到河西滨江公园、浦口区江边大道、下关区幕府山等地挥锹植树,为南京添上一抹新绿。

  位于河西滨江公园的绿博园是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首届绿博会的主会场,目前,这里各项目施工图纸设计已基本完成,主展馆、温室两个大型设施桩基工程已完成了大部分,7月
中旬将实现主体封顶。绿博园的绿化栽植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上午9点半,市领导和机关干部们一起来到植树点,一下车,大家就穿上胶鞋,戴上手套,拿起铁锹忙乎起来。

  冒着初春的寒风,大家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踩泥,合力种下一棵棵杜英、池杉、银杏、乌桕和竹子,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劳动景象。罗志军、蒋宏坤、胡序建等连续挥锹奋战,植下数十棵杜英和池杉,他们边植树边询问绿博园的绿化情况,希望多种树、种大树,不但为绿博会提供场地,还要保持长久之绿,成为“绿色南京”永久的亮点。

  植树间隙,罗志军说,“绿色南京”是南京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同时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全市上下都要抓紧时机,大规模地开展植树种绿,迎接“十运”盛会,为子孙后代造福。

  市领导王浩良、陈家宝、杨植、尹祖文、靳道强、沈健、金琳琳、徐克勤、盛金隆、许慧玲、戴永宁、许仲梓、张伯兴、孙南雄、吕庆继等参加植树。

  昨天上午,浦口区江边大道上人声鼎沸,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台办、市地方志办公室等十多个市级机关部门的200多名机关干部,在这里参加植树活动。在市委组织部负责的种树现场,机关干部们干得热火朝天。市委组织部研究室的一位干部,脚上沾满了泥水,仍然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挥动着铁锹;市纪委的机关干部们干得特别认真,“要确保我们栽下的树苗,成活率高,长大后健康茁壮。”纪委宣教室的一位干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短短两个小时过去了,200多位机关干部共栽下了500多棵杨树。市领导刘捍东也参加了江边大道的植树活动。

  市发改委、人事局等11家市级机关单位和下关区昨天组织4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日休息时间来到下关区幕府山东北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幕府山绿化恢复工程“添砖加瓦”。在2万多平方米的山坡上,他们一共种下了2400多棵桂花、香樟、高杆女贞等树木。组织这次活动的市级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说,机关党员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南京绿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对广大党员是一堂别具意义的党课教育。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