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黑龙江省10万单身女工半数处于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35 东北新闻网

  日前,黑龙江省总工会对全省女职工生活状况做出的调查显示,黑龙江省单身女职工10万多人,其中半数以上处于贫困状态。

  据了解,黑龙江省现有职工6344892人,女职工1504184人。单身女职工103538人,其中困难女职工52497人,占单身女职工总数的51%。我省单身贫困女职工大多是夫妻离异或丧偶的女职工,本人多处于下岗或失业状态,家庭人均月收入虽然高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但难
以支付本人或家庭成员残疾或患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和子女的高额教育费。

  调查显示,单身困难女职工群体致贫的原因主要是一部分女职工择业观念错位,还存在着等、靠、要的思想,幻想找到一只“铁饭碗”。加上一部分女职工文化程度低,技能单一,无法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个人婚姻的不幸导致她们精神受挫,家庭生活的沉重负担、教育费用的高支出等给她们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另外,用人单位招工重男轻女,性别歧视成为她们就业的严重障碍。

  目前,省总工会通过开展“姐妹献爱心”活动和“扶困助学”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为这些贫困女职工捐款筹集资金。哈市总工会每年开展两次扶困助学活动,每年划拨20万元资金,在全市开展单身特困女职工子女助学活动和秋季救助单身特困女职工子女上大学活动。(黑龙江晨报丛明申)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