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名外国人在长组成老外学雷锋车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35 东北新闻网
  “Itsverynice!”巴西人罗伯特坐在车中不停地用英语对记者说。昨日14时30分,一个由30多名外国友人组成的“老外学雷锋”车队,在长春市重庆路恒客隆超市门前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近百名购物后的市民坐上了由外国人驾驶的免费车回家,这些老外快乐地当起了“义工”。

  30多老外开来10辆私家车

  14时30分在恒客隆门前,依次排列着10辆轿车,一些外国友人站在车旁,每辆车的车身上都贴着雷锋的头像,车厢盖上写有“雷锋日公益活动”几个字,车门上贴着“老外学雷锋”几个字。当有市民推着购物车出来后,一些做翻译的女孩子便走上前去,她们告诉购物出来的市民,3月5日是学雷锋日,现在“老外学雷锋”车队的外国友人正在进行“雷锋日公益活动”,外国友人可以免费送他们回家。
30名外国人在长组成老外学雷锋车队(图)
外国人学雷锋义务送购物者

  老外举动让长春市民惊讶

  第一个被帮助的人是马女士,她刚从恒客隆门口走出来,一位翻译迎上来指着停在门口的老外的车,告诉马女士,老外愿意无偿把她送回家。“是吗?”马女士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这时,第一辆车的车主皮特(音)已经迎上来,他帮马女士把两大塑料袋的东西装上车,还不停地用英语说着:“请,请!”这让马女士很激动,“以前给女儿讲过雷锋的故事,现在自己感受一下特别的雷锋。”

  外国“雷锋”热情为市民服务

  据了解,这30多名外国友人来自巴西、德国、墨西哥等国家,他们开的车都是个人的。来自巴西的罗伯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24日才听说雷锋和他的故事,被雷锋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他愿意在长春参加公益活动向雷锋学习。

  未完 请看

  (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姜斌 潘琪 摄影 李磊) [编辑: 孙鹏]1

  所有外国人都站在自己的车门前,等待着需要帮助的市民的“光顾”。每当有市民被翻译介绍到自己车旁,老外都打开车门,帮助市民将物品放到车中。每位坐车的市民还得到一本《雷锋日记》。

  7名青年志愿者无偿做翻译

  昨天的“老外学雷锋活动”中,有7名大学生志愿者做翻译,他们负责为开车的老外领路。一名女生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而且还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参与这次活动策划的是北京一家影视有限公司,公司总裁韩曙永说,这些外国朋友在自己家乡的时候每周都要参加公益活动,他们听说了中国雷锋的故事后,都为雷锋竖起了大拇指。于是就有了这次学雷锋公益活动。

  老外学雷锋还要交流经验

  这个由老外组成的车队让不少长春市民驻足观看,整个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有近百名长春市民“光顾”了这些外国朋友的雷锋车。

  16时30分活动结束后,他们30多人还要举行一个交流会,交流一下各自在本国做“义工”的经验,介绍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还要讨论以后怎样在长春继续学雷锋。(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姜斌 潘琪 摄影 李磊)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